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开讲 首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专题辅导报告
2016-06-06 08:56  

 

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开讲 首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6-06-04      来源:党委统战部    [字体: ]

6月3日,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开讲,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张金国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族宗教在西北区域社会发展现状及治理方略》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正帅主持。

张金国从中国西北地区民族宗教生态、民族宗教的问题以及大统战格局下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例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阐释了民族宗教的政策理论和相关知识,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国家民族宗教政策,认识和处理民族宗教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从理论上和认识上提供了有益帮助。

本次报告是学校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规划内容之一。今年5月份是甘肃省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学校制订了《兰州财经大学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的民族政策理论宣传展、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商务传媒学院依托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了民族美食文化节、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民族风情图片展、篝火晚会,各学院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班团会等一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有机的融入学生培养教育中,有利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党务秘书,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 兰州市城关区委统战部一行来...
· 苏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学校党外人士收听收看党的二...
· 九三学社兰州财经大学支社换...
· 兰州财经大学党外人士学习中...
· 兰州财经大学举行统一战线系...
·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 我校赴兰州大学开展“铸牢中...
· 我校2名教师获民建甘肃省委会...
· 学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
· 我校2名教师获民建中央表彰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