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成员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5-10-29 10:13  

 

我校民盟委员会成员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5-10-28      来源:党委统战部    [字体: ]

 

1018日至19日,由民盟甘肃省委员会、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和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兰荪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主委张世珍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香港原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等专家学者,甘肃、福建两省的民盟组织代表、兰州新区管委会以及有关企业家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马光远先生、张信刚先生分别做了题为《宏观经济转型与创新的路径选择》、《丝路花雨》的主旨演讲。

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苏孜教授、副主委赵锋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并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城市空间经济联系的社会网络分析——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8城市为例》的专题论文。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陈冲博士参加开幕式,并提交了题为《网上丝绸之路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的会议交流论文。会议期间,我校三位同志与有关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同探讨建设和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强东中西区域合作,加快兰州新区发展,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策略和途径。

据悉,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产业对接”。会议对“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如何更好的谋划东西部区域间合作,特别是推动福建与甘肃相关产业有效对接,形成区域发展互补、优势叠加的格局,开创东西部区域合作的新局面;如何加快兰州新区及相关开发区、产业园区实现科技创新、建设投融资平台、形成政策激励机制,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二级跳板”式的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推动兰州新区更快更好发展做了系统研讨。

 

关闭窗口
 
· 兰州市城关区委统战部一行来...
· 苏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 学校党外人士收听收看党的二...
· 九三学社兰州财经大学支社换...
· 兰州财经大学党外人士学习中...
· 兰州财经大学举行统一战线系...
·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 我校赴兰州大学开展“铸牢中...
· 我校2名教师获民建甘肃省委会...
· 学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
· 我校2名教师获民建中央表彰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