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2006年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的通知
2014-10-31 17:16  

关于印发《2006年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的通知

文章录入:admin   录入时间:[2006-04-05]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文件

甘统发(2OO6)15

签发:户丁一

关于印发《2006年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省级统战系统各单位:

根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甘统发[2003]85号文件精神,现将2006年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印发你们,请认真做好组织、安排和落实工作,保证课题招标顺利进行。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

2006323

 

主题词: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通知

抄报:中央统战部、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
抄送: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研究员

本部各部长、助理巡视员,各处室存档270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办公室
                                       2006年3月3日印

 

2006年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

 

一、招标课题

*1.伊斯兰教门宦问题研究。要在了解本地伊斯兰教门宦历史沿革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其现状及发展趋势,对巩固宗教制度民主改革的成果,完善伊斯兰教门宦教权传承,健全宗教场所管理制度,维护伊斯兰教内部团结稳定,依法加强对伊斯兰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

*2.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研究。要全面把握少数民族地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统筹发展,认真研究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的发展经济、社会的思路和办法。

3.有宗教背景的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活动情况研究。要深入研究有宗教背景的非政府组织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发展趋势,研究分析它们的活动对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和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影响,提出依法加强对有宗教背景的非政府组织进行管理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方式方法。

4.科学发展观与统一战线。科学发展观是党中央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研究阐述科学发展观对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探讨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思路、有效形式和评价体系,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

5.加强统一战线建设问题研究。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与党的理论创新的需要,深入研究“统一战线建设”命题的理论和现实依据,研究加强统一战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涵,研究加强统一战线建设的重点和任务,不断推进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全面建设与发展。

(注:加*为重点课题)

二、几点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因此,在统战理论研究过程中,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统战理论研究,坚持把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有利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统一,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大联合,作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2.立足甘肃实际开拓创新。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必须立足甘肃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阔视野、开拓创新,做到立意新、角度新、方法新。要善于提出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3.投标的方式和时间。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填写《甘肃统战理论研究会招标课题申报书》,并以此作为投标的依据,在420目前报送甘肃统战理论研究会秘书处(地点设在甘肃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甘肃省统战理论研究会
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
2O06年3月23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 关于举办第13期无党派人士培...
· 民盟兰州商学院委员会获“民...
· 关于印发《2006年甘肃省统战...
· 关于印发《2006年全省统战政...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