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切实做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
2011-04-24 23:48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全社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的需要。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进一步加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要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总体规划,统筹考虑。拓宽选拔渠道,优化党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整体素质。根据工作需要,各级后备干部队伍中应有适当数量的党外干部。要改进和完善选拔任用方式,逐步形成有利于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的机制。

 

要拓宽党外干部的选配领域。除做好人大、政府、政协及司法机关党外干部的选配工作外,高等院校领导班子中一般应有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领导职务;注意在人民团体、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中配备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领导职务。

 

要充分发挥党外领导干部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保证党外领导干部对其分管的工作享有行政管理的指挥权、处理问题的决定权和人事任免的建议权;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他们列席党组会议,有关文件要送他们阅知,重大问题要向他们通报。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要同领导班子中的党外领导干部建立良好的合作共事关系,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党外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党组(党委)的领导,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 宗 教 事 务 条 例
· 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
· 巩固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新时...
· 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
· 尤小立:大学改革需要怎样的...
· 陈宜瑜:负责任的科研行为有...
· 切实做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及无党派人士定义
· 当代知识分子的构成状况
· 当代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