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04-09 09:18   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08      来源:党委统战部    [字体: ]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详细解读了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突出亮点。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订《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将服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纳入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系统总结并首次在党内法规中明确统战工作的原则。修订后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对于巩固和发展学校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工作来抓,主动将其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

二是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意见》中关于“密切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规定,认真做好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各项工作。

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体化推进学校党建、思政、统战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防范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坚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党委统战部要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自身优势,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中国...
· 省政协副主席刘仲奎一行来我...
· 马玉堂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铸...
·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我校三名教师参加党外代表人...
· 我校赴西北民族大学参观“何...
· 民进兰州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
· 学校荣获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
· 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来我校调...
· 民盟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三...
· 兰州财经大学多名民主党派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