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学校主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统战动态 | 政策法规 | 理论园地 | 党派团体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2020-10-27 10:48   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日期:2020-09-03      来源:党委统战部    [字体: ]

9月3日,我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工作以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贾宁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景宗刚出席座谈会。

贾宁在讲话中强调,各民主党派要从必须坚持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定位和任务、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方略、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必须坚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必须坚持培养和使用并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加强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

贾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高校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为目标,创新思路举措,完善机制办法,扎实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工作。并从着力加强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民主党派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强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五个方面对民主党派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学校民建、民盟、九三、民革、民进、农工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考核评价、本科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如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学校中心工作,以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贾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大家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工作。希望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凝聚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中国...
· 省政协副主席刘仲奎一行来我...
· 马玉堂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铸...
·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我校三名教师参加党外代表人...
· 我校赴西北民族大学参观“何...
· 民进兰州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
· 学校荣获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
· 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来我校调...
· 民盟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三...
· 兰州财经大学多名民主党派成...
-更多-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7号